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在守望中珍藏明日暖陽裏的溫潤




昨天五月的陽光裏初夏的步伐踩著夕陽來了,只是略帶無奈,春日最後丁香和薔蕾的花瓣早已織滿廢墟,微風裏只剩下柳絲和花枝搖曳著還未走遠的絮語,只剩 下野刺玫在五月的天空舉著金色的花瓣放著離歌,散落著夏日美酒般的香氣,今夜,它們依如點亮的蠟燭在那亮著眼睛,好像在祈求又好像在對話。微風的肩上花瓣 坐在上面,我看了好一會終於看清那是野刺玫花的一瓣,悄然間我又在看見無數的花瓣在雨夜裏開始散落,散落向隱秘的角落,散落向深厚的泥土。此刻我的心默默 有些隱痛,指尖溫存的記憶變得苦澀,心好像背負著沉重的包袱開始變得疲倦有一淡淡的絲難受。

時光荏苒,留下一抹清淡的記憶,文字的 痕跡未幹,繾倦在葉間迷戀著風裏的記憶,我的心如夕陽最後的餘暉,溫潤著世間流離的沙漏,欣然的一淺小溪,溪水在殘日裏笙歌,身影在河畔拉得悠長,夏風微 微,蕩漾著曾經的春意,略帶憂傷。初夏,花開依舊。我寂寞的墨筆下流瀉一紙微涼。很是愜意的一場悠雨,在靜謐的夜空把夢清香,絲絲霧雨浮動在你夢裏的仙 境,我聆聽窗前花絮樹語那抹微涼下的淡然,暗香浮在樹梢,我的手指透過雨,拈葉入軒窗,殘存的記憶如初,何以眠,我只能靜坐窗前聆聽窗外的瓊音。在這溫涼 的夜裏我沒有一絲的困倦,可我看見你的夢裏楊柳依依微波閃爍,白色的月光照著身旁朝聖者愛你的靈魂。到處是幸福的辰光。可是愛人,我只能在黑暗裏坐著,在角落裏把你思念。在雨夜裏把你守望,在雨夜裏聆聽你的神聖。就請饒恕我的痛苦,饒恕我的相思,我睡意全無只因把你思念。
  
  
  初夏寂然,一紙憂傷,明天我寧願將伴著紅霞長腿萬綺雯在黃昏裏將你的軀體收進我的溫情的心房。也許現在我該打開心窗,讓你伴著寧靜的雨走進我的靈魂深處,在我的心裏開滿黃金般的花朵,輕吻你的幸福與甜蜜。
  
  等待,我的步伐這就追上你靜美的璀璨。
  
   初夏寂然,一紙憂傷。
  
  一籍心語,夢落千裏。斑白的牆壁上投射著你的疏影,我的心羞澀而又惶恐,千聲百聲我在雨夜的薔薇下深情繾綣將你溫柔呼喚。東邊天空陰霾抑鬱,愁雨散 落,恰似晶瑩的月光下流瀉著蛟人的碧珠。我的心底起伏起微痛的波瀾,是謂伊人在水一方,願與君知,欲與君合。夜捧一束幽蘭踏進你淺夢深處留下痕跡,染一地 芬芳,散一地紅塵。詩人曾說你的長夏永遠不會凋謝,也許因為他的步伐永遠在田野間在你的夢深處。
  
  長夏,孤者在旅途上踽行漸遠,日夜相思依舊,我只能在歎氣唉聲中把你懷念。也只能在短歎長籲裏將你牽絆。渴望在今日雨漣漣的黃昏下能夠聆聽到你的蛩音。可是我的目光終究未能尋到一身詩意你的步伐。溫潤的眼波就像今日微涼的夏雨,時而幹了地面時而哭了綠葉。
  
  靜靜的就讓我將心貼在窗上,遙望那霧雨裏屬於我的夏天。我也期待一個不會走遠的長夏。讓我在天空中寶寶 免疫力守望,在守望中珍藏明日暖陽裏的溫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